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

Zenfone10紀錄的ICON xtri 義大利極限鐵人賽

 第一篇 出發前測試

你若問:出門騎自行車、跑步、健行帶手機最常用的功能是什麼?

我的答案是1.拍照,2. 聯繫,3. 電子支付。

行動電話隨著的性能越來越好,拍出來照片的效果也越來越好,電池的續航也越來越長,但機身的重量與尺寸也越來越重、越大,這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事。攜帶手機出門騎車訓練漸漸地也變成了負擔,但是為了能記錄當下所見的風景、人、事物且在緊急事件發生時可以即時聯繫,也只能讓自己習慣將之置於車衣後的口袋帶在身上。不過在跑步的時候,我就完全不願意帶著手機了。幾次的晨跑到海邊,正好遇到完美的日出,就會想説下次跑步得帶著手機,但是到了下次還是決定不帶上,因為太負擔了。

但這一切在ASUS最新的Zenfone 10發表後都有了解答:小巧的機身不到7公分寬及172克機重,完全可輕鬆以單手握持及操作,重點是性能沒有因為機身尺寸小而有所縮水。小巧的機身、強大的拍照功能、超長的續航力,加上防水功能又可以自定義快捷鍵,在從事戶外運動或旅行途中,無論晴、雨、白天或黑夜,隨拿隨拍。從七月下旬開始使用到八月初不到半個月,我就決定帶著Zenfone 10前往義大利參加ICON極限鐵人賽,為這趟旅程留下最即時的紀錄。


生活紀錄、訓練隨拍

使用初期就進行了一連串的測試:記錄生活、訓練、近距離拍攝昆蟲等,當然少不了夜間拍攝。

Zenfone 10 體積小重量輕,單手可以輕易操作,加上自定義的快捷鍵,隨手一拿,按住側邊指紋掃描解鎖的同時,按2下,就可以喚醒相機,馬上拍攝。

另外,Zenfone 10新加入了便捷快拍功能,在我騎車、跑步或旅途中移動的時刻,看到精彩畫面,馬上停下來拿出手機免解鎖與開啟螢幕,按兩下音量鍵就能自動連拍三張照片,不錯過稍縱即逝的時刻,加上IP68防水防塵的等級,讓跑步或騎車時拍照很變得輕易。

接下來,就透過Zenfone 10的視野,來看看我的訓練與生活。


近距離拍昆蟲:騎車上山,進入林道,在圍欄上的枯枝,仔細一看,原來是竹節蟲


毛小孩撒嬌的瞬間
毛小孩撒嬌的瞬間
肖像模式自拍(前鏡頭也是很有水準)

完成跑步訓練後自拍,前鏡頭依然將頭髮的汗水拍得生動,彷彿正要滴落一般

跑步訓練隨拍:我家附近的海邊

那天晚餐後回家路上,見明月皎潔,老婆說:我們去繞去海邊看一下,應該有月光海可以欣賞。於是繞往海邊,正好測試了夜間拍攝的功能。


PS:很多隨拿即拍、邊跑邊拍、夜間、清晨、近距離等各種狀況下的拍攝紀錄。不用贅述規格硬體規格,透過以上照片,即可明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